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Samsung Galaxy Note 8 LTE 新體驗

五月中旬,因我的Samsung Galaxy Note II LTE 跌壞了,經歷過有近二天沒有智能電話用的日子,令我興起了需要一部後備的智能電話的念頭,適逢Samsung 於五月下旬推出了一部行4G、可作語音通話和玩WhatsApp 的 8" 平板電腦 Note 8 LTE,聽聞市場反應熱烈,第一批推出的貨品很快便賣斷市,我在深水埗及旺角問過各大小電器舖及電訉商,大部分無現貨(訂貨要一至二星期云),有貨的則標高三四百圓賣。最後在28日於大埔中心的「威信」以公價HK$4,0xx 送藍牙耳筒/保護貼/迪士尼杯和信用咭8%回贈下,購了一部,成為我最近的新寵兒。

雖然Note 8 LTE 在規格上與Note II LTE 相差不大,都是行1.6GHz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16GB 內置記憶體另支援microSDHC 64GB,可行4G LTE 高速上下載,有S-Pen / S-Note功能,Note 8 重340g,比較Note II 的181.6g 重不到一倍,但遠較iPad 3/4 的 652g 為輕得多,帶出外工作也感覺輕便,而且其 8" 具1280 x 800 像素的屏幕,加上特設的閱讀模式會自動調節光暗及對比度,看報章新聞及電子書雜誌,比較看Note II 的5.55" 屏幕,眼睛可舒服得多了。此外,在閱讀書籍文章時用S-Pen寫筆記、註解、標注重要句子,或用S-Note書寫丶繪畫、剪貼圖案及創作有個人風格的相片/訊息等時,也更容易操作呢。

配合Note 8 的較大屏幕,其內置新程式Learning Hub 的互動式敎育平台、Clickplay 的全新跨媒體點播、Readers Hub 的多功能電子閱讀平台、及ALLMAGS 的亞洲區中文雜誌及漫畫平台,為用戶帶來閱讀及學習方便的平台。

雖然Note II and Note 8 都採用自家的TOUCHWiZ介面, 但Note 8 的較大屏幕, 令各應用程式的操作都較用家友善和多一些設置選項,桌面都可放多些程式圖符,較Note II 為方便。

致力推行資訊管理五常法的我,當然會為我的新寵 Note 8 實行以下的「常組織」步驟:
1) 安裝64G的SD卡,並於「相機」程式中的<設定>-><儲存裝置>中選擇「記憶卡」,以便所有拍攝的照片及視訉,都儲存至「記憶卡」,而非寶貴的「裝置」內存記憶體,因為內存的記憶體祗有16G,供操作系統及應用程式儲存用已很緊張,其他資料應儲存於記憶卡中為上策。

2)設定以下各選項:
▪ WiFi - 設置各Router 的密碼。
▪ 藍牙- 為各藍牙裝置配對。
▪ 媒體共享- 可容許我的iPad 及多媒體播放器經DLNA方式播放Note 8內的影片、相片及音樂。
▪ 聲音
▪ 顯示- 設置螢幕、功能、字型和其它設定。
▪ 省電模式
▪ 應用程式管理
▪ 雲端 - 設定個人數據管理和與Dropbox 同步。
▪ 電子郵件 - 設定多個電郵帳號、同步頻率、通知等,以達到一站式電郵管理為目的。
▪ 其他系統設定

3)設定主頁Home page 的桌面及底部常用捷徑圖符、建立資料夾存放同類的應用程式圖符、設定幾個常用的特定功能小工具Widget,包括在主頁的天氣(包含時鐘/日期/地區天氣)、Google 搜尋,其它頁的行事曆、S-Pen S-Note 專用清單/備忘錄、Flipboard、Bookmarks、Play Store等,按自己日常應用頻率適當擺放位置。

4)下載並安裝各類應用程式,設置務求達到「資訊共融」,令常用的程式資料同步於我的iPad 3、Note II, Windows 8 Tablet, PC 及MBA/MacBook Pro之間,不需做重複的工作。


此外,我也注冊了一個新的Dropbox 帳戶以享用Dropbox 給予Note 8 新用戶的48G +的免費儲存空間,並設定自動上載 Note 8 所拍攝的相片至Dropbox 。

因為我的Note II 是採用「數碼通」的4G無限上網計劃(當然是受5G公平條約限制),有需要時可作為WiFi無線基地台分享予Note 8 以4G速度上網,為方便應用電話及WhatsApp ,故也探用「數碼電訉」的3G限速(384Kps) 無限上網計劃(月費HK$60+12)於Note 8 上,以便隨時可用來打電話、WhatsApp,上網瀏覽網頁、電郵、WeChat 、Facebook 等, 上網速度穩定,是性價比甚高的方案。

試用了Note 8兩個多星期了,感覺超爽,方便好用,是智能手機的最佳拍檔,值得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