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超越挑戰,城市追蹤

十二月五日是一個美麗的星期日,不單是風和日麗,更是「超越挑戰,城市追踨」(Above Challenge City Chaser) 這一項有近五百人參與的慈善活動於香港舉行的日子。

商業顧問有限公司(VP Venture Co., Ltd.)主辦,雷利計劃(香港)(Raleigh Hong Kong) 協辦,及三十多間機構贊助及支持下(我公司為支持機構之一),是一個以香港為地圖的定向比賽,挑戰參加者的體能、智慧、膽量,及團隊精神。比賽亦幫助傷殘人士及健全人士發掘自我潛能及讓他們享受一起運動的樂趣,以運動挑戰極限﹐跳出自我框框﹐體驗無窮潛能﹐衝出運動傳統﹐在繁華鬧市奔走﹐追尋目標﹐體驗都市歷奇,同時為雷利計劃(香港)及Project Unleash籌募經費。


經多月來籌辦,結果有七十多隊分別參加公開組、企業組及共融組(由傷殘人士和健全人士組成)。活動當日早上九時於港島鰂魚涌公園舉行開幕典禮,在大會宣佈正式開始後,各隊拆開剛收到的追蹤站提示後,隊員商議設計合適的路線及前往方法後隨即出發。

作為活動執委成員,我也略盡綿力擔任大會攝影師,拍攝當日活動照片及影片。開幕典禮後,便隨機追隨其中一隊人員出發,以步行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包括計程車〉前往各個追蹤站,沿途拍攝其「城市追蹤」、及當該隊成功抵達一個追蹤站,拍攝其「挑越挑戰」的片段後,便轉為追蹤另一隊拍攝。

參加隊員多是年輕力壯人士,要追蹤拍攝其健步如飛,分秒必爭的情景,對身為八十前的我,實在也是一項挑戰。到了中午,當要追蹤一隊兩位戰志高昂的女士,跟了幾條街便因脚抽筋略為停下半分鐘,結果兩位「戰士」已走到無影無踪了,惟有打電話給大會負責人查問九龍區的幾個追蹤站,自行作「城市追蹤」。





下午四時,是各隊完成追蹤返回鰂魚涌公園終點站報到的「死線」,大部分團隊都能於時限前報到,亦有於僅過時一二分鐘才報到的,過程十分緊張。

終點站亦是大會舉行嘉年華式頒獎典禮的場地,有飲品供應及多個贊助商所設的攤位、樂隊歌手演唱和精彩魔術表演、及大會司儀訪問一些參賽隊伍的感受和分享,場面非常熱鬧。




下午四時三十分,頒獎典禮開始。「超越挑戰,城市追蹤」活動發起人葉少康先生及主禮嘉賓致詞後,是致送紀念品予各贊助商、支持機構及義工團隊的時段,顯示出有不少機構及人士一同共襄善舉,出錢出力支持這活動,也展現出主辦及協辦機構的組織和號召能力。最後,是各組的冠軍頒獎儀式,獲獎隊伍除了獎牌/盃外,更獲頒一張印有該隊追蹤走過的真實路線大地圖留為紀念,隊員對此均顯得特別興奮和喜悅。



下午六時多,在拍攝大合照後,活動圓滿結束。回家的途中,雖然疲乏不堪,但感到能參與這善舉,並有機會超越挑戰自己的體能,也是一件極有意義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