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iPad 應用分享 (一) 前言

自從七月尾成為「iPad友」至今,iPad現成為我最愛的「壯志玩物」,熱愛度甚至超越八月初收到的iPhone 4 (畢竟已用了iPhone 3G/3GS 兩年多)。Apple 公司再一次令無數市場評論員跌眼鏡,一部放大版但沒有拍攝功能的 iPod Touch 竟大受歡迎,熱賣數字盡破記錄,最近開始在國內銷售,將會令全球用家進一步急升,Apple在電子書及電子遊戲業界將取得很大的市場,難怪Apple公司的市值不斷上升,甚至超越微軟成為全球科技界的一哥。

我對iPad 愛不釋手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各點:

(一)首先是它 9.7"的LED背光IPS屏幕,解像度高及色彩表現出眾,178 度觀賞角度,能顯示非常清細緻的字體和影像,非常適合瀏覽網頁,無論其擺向如何,iPad 所擁有的設計讓它能夠在直式與橫式兩種模式之間運作。對於身為80前的我,大畫面的視覺效果,看得特別舒服呢。

(二)專為 iPad 更大型的屏幕而完全重新設計過的多點觸控,極其精準快捷,因此在縮放地圖、翻閱電子書報、照片或是應用各式遊戲或影像Apps時,iPad 都可以作出極其準確的反應。

(三) 此外,新設計的A4 晶片優秀的節電能力讓 iPad 可以在單次充電之下即可獲得長達 10 小時的電池壽命,其輕薄的「身裁」無論身在何方都一樣可以輕鬆攜帶與使用。

(四) Apple Store 內有超過二十多萬的Apps 可供選用,對全球超過一億部 iOS裝置 (iPhone 、iPod Touch 和iPad)的用家來說是一個包含了無限樂趣的空間,除了以前已購買了(很多是以$ 0價買入)的iPhone Apps 可同時安裝於 iPad中,特別為iPad 的HD 設計Apps 更加好用。

(五) 這革命性的高科技產品,祗售HK$ 3,888 起,性價比之高,現無其他產品可及。

隨後幾篇文章,我將與大家分享我個人應用 iPad 於工作及生活中的經驗、感受和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