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七月的蘋果(四)

正如所料,7月23日首賣iPad 須排長龍兼很早賣斷市,但7月28日Apple Store 開始接受網上訂購,同日全港各Apple 專賣店亦接受預訂了。該日我到九龍灣出席友人新辦公室酒會後,順道在MegaBox 的一間Apple 專賣店預訂了一部32G WiFi 版 iPad,並在Best 電器店內的PCCX購了一部下載可達7.2 Mbps、上載 5.76Mbps兼可提供多至5部電腦/手機/iPad 的Pocket WiFi,以作配合,以便iPad到手後可即時享用隨時隨地上網的樂趣。

7月30日在佐敦智權教育中心教授「資訊管理五常法」,午膳時已收到Apple 專賣店電話及短訊通知iPad已到貨可以提取,於是課後即到沙田該Apple 專賣店分店提取。去到該店但見店內人山人海,很多試玩iPad展品和預訂的人。我無須排隊,祗用了五分鐘已輕鬆地接收了iPad,然後到樓上吃晚飯。

飯後,乘火車回家前,見到電訊商三號仔在閘前擺路展iPhone 4。早上看新聞已知7月30日iPhone4的香港行貨首日上市,三間有iPhone4賣的電訊商於凌晨已分別搞Party令數百預訂特選客戶排隊領取期待多月的iPhone4。因我是幸運的特選客戶之一,所以也順便登記選Plan,但須數日後才可獲通知取機。據店員提供資料,到幾日後收到的iPhone4,是新鮮地於29週或以後生產的(據稱26週或以前生產的才有問題),應該已解決了訊號問題,但Apple仍會稍後提供免費機套給9月30日或之前購買的客戶。 我也試過以「不正確手法」握著路展中的iPhone 4,可能因該處接收訊號強(四格),看不到有「跌格」或遇到斷線的情況。對iPhone4螢幕的超高解像、高速暢順的運作,和500萬像有LED燈照明的攝影效果,留下深刻的印象。

回到家洗澡後,當然是立即試新機囉。iPad 的包裝貫徹Apple一向精簡風格,彩盒內除了iPad及充電插線外,便祗有兩頁產品安全說明及一頁的簡單使用指引(Set up, Sync, and Charge, Learn more about iPad at www.apple.com/ipad)。因我已用了iPhone3G及iPhone3GS共兩年多了,所以也不用瀏覽其官方網頁,也懂得連上iTune用iPhone的Apple帳號,很快便成功地設定好,試用這被譽為爽「快」、「靚」仔、「正」斗的多媒體上網設備。

雖然iPad被人稱為放大版的iPod Touch,沒有USB/SD插槽、不能安裝視窗軟件、甚至不能輸入繁體中文,但原來當Apple以 1GHz Apple A4 custom-designed, high-performance, low-power system-on-a-chip 處理器、配合能支持長至10小時運作的電池、支援現今最強的 N 制式的WiFi、清晰艷麗1024 x 768 Pixel 的Multi-touch 9.7" 螢幕、輕薄流線型的機身及其他先進的影音技術、加上無可抗拒的高性價比(HK$ 3,888起),真正拿上手體驗閱讀電子書及觀賞圖片後,相信絕大部分人都會像我一樣會愛不釋手,實行「早買早享受」,不考慮下幾代的 iPad 可能識飛的了 。

除了先前在iPhone上購買了(包括免費購買)的Apps,可以無需付費於iPad下載安裝外,現已有很多為iPad 設計的高解像Apps可於Apps Store供選擇下載,選購界面及過程方便流暢,下載速度快,我已儘快搜購一些合用及免費的Apps備用。設置電郵帳戶過程也很簡便, 同一個Apps,在3.7"的 iPhone 與在9.7"的iPad上的使用是完全不一樣的感受,用 iPad 瀏覽網頁及處理電郵的極佳效果,特別令包括我的「八十前」用家感動。

那電池果然耐用,由開盒用iPad昨晚至今日傍晚,包括今早帶同到會所泳池畔試用iPad及PocketWiFi (在日光下螢幕仍然清晰但有反光),中午飲茶時繼續試用及下載程式,電池仍有30%。我對選擇WiFi版的iPad(售價較3G版便宜HK$1,000)加上無限任用的7.2Mbps Pocket WiFi 覺得是明智之舉,除了用iPad上網速度爽快之外,更可同時為我的Macbook Pro、iPhone、Netbook、PSP提供上網支援,或開小班教學時提供多人上網服務呢。

今天是七月最後一日,也是我第一日使用iPad,心情特別愉快,也期待著幾日後可升呢用iPhone 4。這個七月,由期待、失望至酸溜,延至月尾才吃到那味道份外香甜的蘋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