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iPhone 與我 - 應用篇 (五)

相熟的朋友都知我的時間管理做得不錯,向來有守時的習慣,無論約會、活動、會議我都能準時出席。為確保不遲到,所以除了遇上嚴重交通阻塞外,大部分都會早到。很可惜很多人都沒有這習慣,故我很多時都需等人,在等待期間,除了用iPhone欣賞音樂和歌曲外,我喜歡用以下程式打發時間:


eBook
這電子書程式連接上<<好讀網站>>,內有「世紀百強」(如魯迅、老舍、巴金、張愛玲等名著)、「隨身智囊」、「歷史小說」、「武俠小說」(如金庸、古龍和梁羽生等作品)、「懸疑小說」及「好讀專欄」等。

Reading 閱讀港民
是一個綜合香港中文新聞RSS頻道閱讀工具,有即時新聞、國際兩岸、財經、副刊、體育、娛樂和健康頻道,並可離線閱讀。
華語影院
內有「今日焦點」、「高清影院」、「綜藝節目 」、「電視劇場」、「獵奇搞笑」等十二個精彩頻道,閒時用WiFi下載了的影片,可隨時流暢地播放。



Enjoy
提供所有上影中的電影資料、劇情介紹、劇照和相關戲院資料。我很少到戲院看電影,但可從這程式中獲取資料,以便選購DVD 或藍光碟在家庭影院中欣賞好的電影。




Table Tennis
iPhone 遊戲多不勝數,我特別喜愛這打乒乓球遊戲。每星期我都與波友打一至二場乒乓球,這遊戲也可以練習反應啊。


在學習及寫網誌方面,iPhone也有不少好用的程式,例如:

EC-CN Dict
這英漢,漢英字典也提供文法書、Words of the day及發聲功能。


Spell
可作Spelling 練習用。



Blog Writer
除了可作訂閱網誌的RSS Reader 外,也可上載新網誌及編輯網誌,是網誌作家的好工具。



在生活及娛樂上,我喜愛用以下程式:

Parking Pal
我曾經試過在不熟識的多層停車場泊車飲宴後,到取車時竟忘記車子泊在那裡,結果花了十多分鐘上落不同樓層才找到。現在我會用這程式助我記錄泊車資料、GPS位置 及相片,十分有用。




搭港鐵精裝版

現在港鐵路線愈來愈多,這程式提供最新及詳盡路線、車費、時間資料等。

TVGudie @ HK
香港電視節目表包括無線、亞視及有線電視各台節目表。



HK Jetso
提供一些商戶的最新著數優惠資訊及電子Coupon 服務。





iPhone 的應用層出不窮,每日都有不少的新程式在Appl Store 面世,上述程式祗不過是現時各種應用的表表者和我的最愛,在此謹與各朋友分享。

在執筆寫這iPhone與我的完結篇時,微軟剛推出Windows Mobile 最新版本6.5,除強化功能外,更設有軟件商店MarketPlace及網上備份,不讓iPhone專美。有競爭才有進步,可選擇更好產品的用家是最幸福的,我享受做一個幸福的用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