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iPhone 與我 - 應用篇 (二)



在第二代互聯網的今時今日,很多工作及通訊都需連接互聯網。在辦公室或家中上網固然不成問題,在外也可經Wi-Fi 或 3.5G上網作流動辦公。很多時候出外開會或見客,我會帶同那1Kg重的Netbook,經藍芽或USB接駁 iPhone 3GS 「Internet共享」3.5G上網,十分方便,無需另購USB 3.5G Modem。

我在iPhone以IMAP通訊協議設定了IS、CS及個人Gmail三個電郵帳戶,其Backend都是採用Google Appl. 的,所以在iPhone內都設置了捷徑圖符,以便隨時於桌面點擊進入。在iPhone處理了的郵件,電郵伺服器即時更新,回到公司的電郵系統便不用作重覆處理了,包括在iPhone電郵打了星(待處理標簽)的郵件,在PC的Outlook中該電郵也變成插了待處理旗幟呢。一向習慣了「快回應」,故收到朋友的電郵,除須作詳細回應外,我都儘量立即回覆,若當時是以iPhone 接收的電郵,便用iPhone直接回覆呢。

採用Google Appl.作為資訊管理系統 Backend的另一好處是可綜合應用Google的行事曆Calendar、文件庫Document、內聯網Site及其他Google 應用程式例如圖片Photo等,可用iPhone隨時可下載儲存於文件庫的文件,也可快速地搜尋任何在電郵伺服器中的電郵,十分方便。


無論以電郵、電話、短訊與別人溝通,都需從聯絡資訊中找出聯絡人,我較喜愛用FastContacts這程式。

FastContacts

程式利用「聯絡資訊」中資料提供多種搜尋方法,並顯示聯絡人相片,方便選取。如果七日內有聯絡人生日,它會作出提示呢。


當然,所有聯絡人的資料,包括相片、生日日期等,原始資料是來自我的MS-Outlook「聯絡人」,經iTune同步至「聯絡資訊」中。

在現今 e 世代,當需要問候、祝賀親友的時候,大部分人都喜歡用電子賀咭,我也不例外。我較喜愛用dCards 和 eCards 這兩個 iPhone 專用程式,當我知道有朋友生日、生病、升級、結婚、生子等事情,我都會寄張eCard給他/她們。



dCards

除了可選擇各款式的問候/祝賀咭及以文字輸入問候/祝賀語外,更可錄上話音,令收咭人更感親切。

eCards
由著名的americagreetings.com 提供各種設計精美的問候/祝賀咭,可插入相片,有些更是十分有趣的Video咭呢。



任何需要搜尋資料的時候,我會用SearchMan及Wapedia這兩個程式去搜尋網頁、短片、維基百科及影像。


SearchMan
程式內可選用Google, Yahoo!, YouTube, Flickr, Bing 及Twitter
作網頁、短片及影像搜尋。



Wapedia
搜尋維基百科的內容及相關說明,內有「新聞動態」、特色內容」、「季節話題」、「你知道嗎」、「隨機條目」及「熱點頁面」等內容。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是最近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在解釋提早退休的記者會上,引用《聖經》傳道書三章第一節的兩句經文。我很贊同他的決定,人生到了某一個階段,是時候退下來,享受家庭樂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感謝主給予的恩賜,我已於數年前開始逐步實現這意願,可以在金融海嘯環境下,不用擔憂須作裁員或被裁員,做一個開心自由人。

這段經文可以在Google搜尋器找出,但當然最方便是於以下程式中找出,並可閱讀全文。


聖經工具
是基督徒的iPhone用家不可缺少的程式,除了搜尋、書簽及瀏覽記錄等功能,其閱讀功能十分方便,可緩慢捲動、搖動轉頁,並可選擇繁/簡體中文或英文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