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iPhone 與我 - 應用篇 (一)

科技不斷進步,iPhone 3GS 以優美的形態,滿載資訊、影音、社交網絡、刺激好玩遊戲、多媒體程式,可隨時經Wi-Fi或3.5G HSPDA上網, 帶給我一種高度個人化、高流動性和優越的生活方式。

每天清早起床梳洗後,我習慣開啟 iPhone 電源, 閱讀它自動上網下載的電郵及開啟<彭博>了解美股收市情況、看看今天的GooSync行事曆以計劃當日的工作及活動安排。


彭博 Bloomberg|
佈道最新的世界各地金融市場指數、新聞及股票價格情況,資料豐富和更新快速,並有圖表分析。可設定個人「心水」股票,隨時查詢美國預托證券港股價格。

GooSync 行事曆
此程式可令iPhone 與Google Calendar 同步,我的Outlook 行事曆則利用Google Calendar Sync與 Google Calendar同步,這安排令GooSync行事曆與Outlook行事曆無需經iTune也可自動同步。
 
近幾年來,愛上了游泳這項運動,每日早上七時半左右,除了遇上惡劣天氣,我必與妻子到屋苑的鄉村俱樂部游泳。如果是「晴朗的一天」,當仰浮「在水中央」時,望見「如富貴的浮雲」變幻飄忽,細聽鳥語蟲鳴,呼吸清新開朗的晨早空氣,令人感到「心曠神怡」。偶爾會取出 iPhone 作Snapshot 一番,以< AutoStitch> 即興製作全景「濶幕」相片,記下良辰美景的一刻。


AutoStitch -
用iPhone相機以同一水平移動拍數幀相片,然後開啟此程式,從「相機膠卷」中選取剛拍攝的數幀相片,不用二分鐘便可「縫製」出 一幅Panorama 相片,並可儲存在「相機膠卷」中。




有時游得疲倦了,便趟在沙灘椅上,用iPhone 收聽<港台Podcast>、或瀏覽蘋果日報網上版<壹蘋果>、星島日報或經濟日報網上版,看看即日新聞、熱門資訊或副刊文章。


港台Podcast
內容包括「晨早新聞天地」、「放眼世界」、「香港家書」、「隨時搜影」、「神州五十年」及「 English Everywhere」等。

 壹蘋果 <蘋果日報> 隨身版
是蘋果日報為iPhone度身訂做的精華版,除了圖片及視像新聞 外,更有包括「即時新聞」、「要聞」、「國際」、「財經」、「娛樂」、「體育」、「飲食」、「旅遊」、「科技」、「消費」、「文化」、「汽車」、「名采」等內容,包括我最愛閱讀的陶傑的冒險號專欄和尊子的漫畫。可經Wi-Fi 先下載了內容,然後離線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